科技

千寻位置发布业内首款单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

字号+来源:互联网2024-01-02 我要评论()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

12月28日,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千寻位置”)正式推出业内首款单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BG1101BD。与普通定位芯片不同,单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单独接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信号,可实现独立北斗定位,持续保障复杂场景下的高精度定位体验。

千寻位置单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BG1101BD

自研芯片设计、算法

在芯片设计层面,千寻位置坚持原创自研,拥有完整知识产权。作为业内首款单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,BG1101BD从射频、基带到算法,技术自主可控。

单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BG1101BD采用国产CPU处理器,采用射频基带一体化设计,内置单北斗高精度RTK定位算法及DR组合导航算法,功耗大幅降低至百毫瓦以内。BG1101BD可同时处理北斗三个频点的信号,大幅提升定位精度及定位时间,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,可满足低功耗、低成本、小型化产品对高精度定位应用的需求。

在芯片算法层面,为了提升单北斗芯片的可靠性,千寻位置持续技术创新,保障BG1101BD在复杂场景下的定位体验。

通过“抗电离层算法+云端一体电离层抑制服务”,BG1101BD改善电离层活跃地区高精度定位不准确的难题;借助长效星历,BG1101BD在无网、弱网环境下,首次定位时间从30秒左右缩短至5秒左右,大幅节省终端在启动定位阶段的功耗消耗。星历数据有效期最长达28天。

这是千寻位置自研芯片的又一突破。2023年4月,千寻位置在业内推出首款北斗时空智能芯片“千寻步光”,为亿万级智能终端接入时空智能提供了硬件基础。

目前,千寻位置自研芯片投产已达百万量级,在两轮出行、车载、测绘等领域累积了大量落地经验,芯片算法性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。随着芯片持续投产,还将为算法升级迭代提供发展空间。

单北斗芯片满足行业需求

单北斗高精度芯片的率先推出,为行业领域北斗独立定位的应用需求提供基础保障,将进一步增强北斗高精度定位面向大众服务的应用深度。

今年以来,我国北斗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,应用规模不断扩大,北斗在信号强度、定位跟踪卫星数量等多项指标上达到世界一流水准,在部分领域实现主用地位。单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,为行业领域北斗独立定位的应用需求提供基础保障。

据悉,BG1101BD芯片已获得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对“单北斗高精度型芯片”的认证。搭载BG1101BD芯片的单北斗高精度定位模组同步推出,包括MC280M-B0、 MC280M-B2、MC280A-B2等,可应用于智能物联、智能驾驶、共享出行、农业、无人机等行业领域。

千寻位置BG1101BD芯片通过工信部认证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;3.如果涉及侵权,请联系QQ:211544606,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